島田豆甫

熱愛各種王右

是個車技不好但熱愛開車的選手

微草貓貓 其之一

嗨嗨,大家好我是豆腐

然後豆腐今天不開車 這樣交警就不能罰我超速了 哇哈哈

OOC、貓化注意!!

---------------------------------------------------------------------

微草,坐落于B市的一间宁静的咖啡厅,因为好喝的咖啡和可爱的猫咪而颇受好评。

但因为最近发生了一些事,让原本宁静的咖啡厅变得有些不太平。

这件事起源于来了一隻新的猫,名为杰希希的黑猫,这让白底橘花的土着4000猫很不高兴,因为他抢走了原本店主林杰对自己的关心。

“4000,这是杰希希,要跟他好好相处哦。”

4000还记得当时杰希希刚到店裡的情形,黑不啦几又小小一隻,重点是他那双散发着流浪貓特有警觉心的眼睛,大小好像有点不一样。

杰希希的到来让4000的生活有些转变,除了来自林杰关爱明显减少外,客人也对这隻新来的猫咪感到十分好奇,这让他感受到了危机感,觉得自己微草小公举的地位就要不保了。


4000很不开心,4000有小情绪了。

平常除了哈气把想要靠近的杰希希赶走外,

他都趴在高高的柜子上,在自己专属的位子上冷眼看着试图和顾客互动的杰希希,觉得他实在是有够笨手笨脚。

笨蛋,躺平任撸的时候身体要放鬆,你这麽紧绷是什麽意思?

人家想摸你的时候就乖乖站着啊,这麽风骚的走位是什麽意思?捉迷藏啊?

你看,每次都太用力了,这次终于抓伤人了吧?傻瓜。


看着杰希希笨拙的动作,4000终于看不下去了。他优雅的跳下了柜子,挤开了不小心伤了人正在发呆的杰希希,亲自示范该怎麽招待客人。

就见4000猫好像花蝴蝶一样在店裡四处游走,这边给摸摸那边给撸两把,将店裡的客人嗣后的眉开眼笑。他骄傲的看向杰希希,展现着自己的前辈风范。

杰希希在一旁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后,慢慢的走到窗臺旁跳了上去,默默的看着窗外。

4000就这麽欢快的在店裡过了一个没有杰希希和他“争宠”的愉快下午,等他回过神来已经到了吃晚餐的时间。

走到自己的碗边等喂饭的时候他才注意到,杰希希没有和他一起在碗边等林杰放饭。

在这几天相处之下4000发现杰希希的作息十分规律,总会在饭点时走到碗边坐下,规规矩矩的等待放饭。但今天他却不在。

回过头去,发现杰希希仍趴在窗臺,安静的看着窗外。

拿着晚餐的林杰走过来后也发现了杰希希的异常,在放下食物后他轻轻的叹了口气,“4000,你是不是欺负杰希希了?”

我才没有!是他自己笨手笨脚!!

喵喵了几声表示抗议,4000就感觉自己的脑袋被人骚了骚,让他舒服的眯起了双眼。

“杰希希还小不懂事,你是前辈,要多多照顾他。”林杰把有些不满的4000给抱在怀裡,转头看向了杰希希的方向,“他呀,当初就是因为不小心抓伤了人才被抛弃的,所以刚刚抓傷人对他的打击应该挺大的。”

你就稍微安慰一下他吧。


等林杰走后,杰希希才从窗臺上跳下,小心翼翼的走到了碗旁,平时总是骄傲的翘着的尾巴半垂着,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

4000看了眼神情默落的杰希希,想了想后把放在碗裡,自己最爱的小鱼乾丢到了杰希希的碗裡,并在他讶异的眼神中朝他甩了甩尾巴。

别误会,我只是刚好不想吃而已!

不给杰希希回话的机会,4000自顾自的走到了柜子旁跳上了他的皇位,在闭上眼前偷偷看了眼杰希希,在他吃了小鱼干并稍微恢復了点元气后才满意的沉沉睡去。


从那天起两隻猫猫的关係似乎有点好转,虽然仍是对杰希希有些爱理不理,但4000已经不会在杰希希主动来示好的时候故意凶他,也会在心情好的时候教教杰希希该怎麽跟客人互动。

几天过去,杰希希的情况有了显着的进步,和顾客的互动也越来越熟练,虽然还有些生疏但已经不会抓伤人了。

今天又是普通的一天,4000趴在柜子上眯着眼,在凉凉的冷气吹拂下感到昏昏欲睡,杰希希则在桌边陪着顾客。

在4000昏昏欲睡之际,一声来自杰希希的喵叫声吸引了他的注意。

要知道,相比起话很多的4000,杰希希基本上是不叫的,每当他出声就是有事情发生的信号。

4000撑着沉重的眼皮看了杰希希一眼,瞬间他就醒了。

杰希希和平常一样趴在桌上让人抚摸,但他看的出来,杰希希十分地不舒服。

杰希希的爪子在被抓住尾巴时下意识的亮了出来,顿了一下后就默默的收了回去,全身的毛都炸起来了但就是没有做出反抗,硬撑着任人随意的扯着他的尾巴。

4000心头一把火起,秉持着杰希希只有自己能够欺负的精神他直接从柜子上飞扑而下踩在那个人的头顶,一个借力跳到了杰希希身边,接连好几巴掌将作乱的手给挥开后,炸毛对那个不知好歹的人哈着气,杰希希则趁乱逃到了一旁的窗臺上躲了起来。

在柜臺的林杰也发觉了这边的动静,在他赶过来后4000也跳上了窗臺,看见了把自己缩成一团的杰希希。

虽然杰希希的表面平静如常,但4000知道他早就吓呆了,在自己接近时他还向后缩试图闪躲,一双漂亮的眼睛裡写满了恐惧。

4000看着这隻惊惶的小猫,不管杰希希的意愿就这麽一把将他捞进了自己的怀裡,替他理着被弄得杂乱的毛髮,静静的安抚着。

杰希希紧绷的身体在他的安抚下逐渐放鬆了下来,用稚嫩的肉球紧巴着4000的身体不放,把头埋进4000的胸膛发出了小小声的喵呜。


自此4000和杰希希的感情越来越好,杰希希在的地方都有4000在一旁盯梢,紧盯着靠近的人的一举一动,杰希希也会在吃饭的时候把自己的小鱼干预叼给4000,他知道4000最喜欢吃这个。

林杰看着这两隻散发着闪瞎自己双眼光芒的猫猫,不禁开始想着如果未来他们一起生一窝小猫,都会是什麽花色呢?有点期待啊…

想着想着,林杰突然发现一件事。

他养的,好像是两隻公猫来着?

林杰看向了两隻互相理着毛的猫咪,无奈的苦笑了一下。

算了,他们喜欢就好。

评论(8)
热度(46)

© 島田豆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