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田豆甫

熱愛各種王右

是個車技不好但熱愛開車的選手

方王巧合三十題 第二棒 抓到把柄

上一棒 @千萤不吃沙拉酱 

下一棒  @引羽不是银鱼 


有生以來第一次燒到39.5度,感覺自己好像解鎖了一項人生的新成就

---------------------------------------------------------------------------

移開擋在牆下小洞的木板,方士謙自一片昏暗的隧道中探出頭,銀灰色的頭髮在移動的時候沾染上了些許的灰塵與水痕,但他一點也不在意頭髮被弄髒,因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小心翼翼地掀開蓋在箱子上的塑膠布,方士謙藉著昏暗的燈光努力聚焦視線,有些焦急的用眼神搜索著箱子內部,直到看見自箱子內伸出來的白色小爪子後才放下心來,"你餓了嗎?吃飯時間到啦。"


"剛剛跑去哪了,到處都找不到你。"拿著全套盥洗衣物,王杰希背對浴室的門站的筆挺,眼神直盯著前方的同時雖然知道王杰希並沒有看向自己這裡,但光聽他的語氣方士謙就覺得全身上下好像都被他銳利的眼刀狠狠掃過一般,刺骨的發麻。

舀起熱水後由頭上淋下,方士謙在將身上的泡沫沖洗乾淨後直接跳進了浴缸,瞇著眼舒服的泡在溫暖的熱水中,"去庭院散個步也要我和你報備,你當你是我老媽?"


...強詞奪理。


對方士謙的叛逆感到心煩,王杰希用手指捏了捏眉心後輕輕地嘆了口氣,眼角餘光瞥向了方士謙剛剛換下的衣服後,王杰希覺得他的心更累了。

只是去庭院散步的話是不可能染上那種污漬痕跡的,拜託你也動動腦想好一點的藉口吧,我"親愛的"小王子。


"我,方士謙,15歲,正是青春一朵花的年紀,我認為我應該要在教堂訓練魔法或是在訓練場揮灑汗水,而不是坐在這裡念這他媽無聊透頂的帝王學!"畫完最後一個句點後,方士謙彷彿全身的力氣都被抽乾一般倒在了桌上,放在桌角的厚重書本被他的大動作所波及,碰的一聲摔在地上。

"王子殿下,請注意自己的行為以及用字遣詞,"撿起書本後輕輕的將書頁仔細拂平,方士謙將書本重新擺回了方士謙的面前,'"除了知識以外,良好的修養是也成為國王的必要條件,希望您能記在心。"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當國王。"方士謙有些沮喪的說道,"你知道嗎,其實我最想做的事情是到處旅行,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是找甚麼樣子..."


"有時間作夢,還不如乖乖將作業做完。"一把將方士謙打回現實,王杰希轉身自後方的書櫃拿出又一本的厚重書本攤在方士謙面前,"外面的世界沒有像冒險故事那麼夢幻,要是不小心走錯路...是會喪命的。"

"那又怎樣,"對王杰希的話語感到不以為然,方士謙轉頭看像陽光正好的窗外,賭氣的說道,"與其過這種被安排好的無聊人生,我還不如選擇放棄一切。"

"你這段話要是被國旺陛下聽到的話,可不是隨便打哈哈就能混過去的。"對方士謙簡單的腦袋感到無奈,王杰希轉而認真的對他說道,"而且你有沒有想過,要是你被禁足了,那你偷偷藏起來的小東西該怎麼辦?"

臉上的表情忽然凝固,方士謙皮笑肉不笑的轉過頭去盯著王杰希,"...我說,你這是在抓我的把柄嗎?"

"並沒有,我只是在提醒你要有身為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的自覺。"走過去將窗簾給拉上,王杰希淡淡地說到,"要是你出了甚麼意外,那可不是甚麼好玩的事情。"


...理智上同意,但感性上無法接受。


煩躁的抓了抓頭髮,方士謙突然間靈光一閃的想到了解決方法,"那只要你跟我一起去不就好了嗎?"無法跟上方士謙那跳痛的思考迴路,王杰希的腦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只能呆呆的看著興奮莫名的方士謙,而他則興沖沖的繼續解釋,"你想想,既然我自己一個人太危險那就找我的侍衛一起去不就好了嗎?況且只要你去了你就是我共犯結構的一員,要是老爸追究起來連你也跑不掉的,這樣你不就會盡力幫我掩飾了嗎?哎呀我真是機智。"


…就這樣把所有的盤算講出來,方士謙你怕不是有病吧?


對方士謙的單純感到好氣又好笑,王杰希忍不住撇過頭去偷偷勾起嘴角,"你知道嗎,就算你什麼都不說我也會陪你一起去的。"


因為不論發生什麼,我都會選擇跟你在一起...我最亲爱的,小王子殿下。


评论
热度(7)

© 島田豆甫 | Powered by LOFTER